阿苜

双璧羡太好磕了

【双璧羡】蓝忘机,你媳妇掉了8


前排感谢@彼岸之北 的鼓励,谢谢!


相安无事过了一夜,第二日晨起魏无羡收拾好后发现蓝忘机竟然没有出门,有些诧异。


蓝忘机面色淡淡的说“不是要去学堂听课?走吧,莫要迟到。”


“啊?”魏无羡愣了愣,心想不是不愿意我去?这又是什么情况。


蓝忘机见魏无羡不动又皱眉“只喜欢听兄长的授课?”


那倒不是,学问上魏无羡从来不厚此薄彼,反正他也想不明白蓝忘机,干脆顺其自然,蓝忘机能带他一起去学堂,是好事,说不定蓝忘机真的在变好,说不定那个温柔的漂亮哥哥很快就回来了呢。


魏无羡想通了,喜滋滋“我用过早膳就去!”


蓝忘机“嗯”了一声,“一起吧”


二人出了静室的院子,发现蓝曦臣站在外面,正背着手静静的等着,蓝忘机上前一步行礼“兄长”,随后又问道“兄长为何在此?”


魏无羡知道蓝曦臣定是来等他的,开心的刚要说话,蓝曦臣便道“这梧桐长的极好,路过不禁驻足。”


蓝忘机性情缺失,性格单纯,不疑有他,转头看了魏无羡一眼说到“今后看到兄长要行礼。”


魏无羡挠挠脸颊应了一声,蓝曦臣连忙解围“阿羡刚来,很多事不要强求,忘机不需太严厉。”


蓝忘机不置可否,带着魏无羡离开了。


蓝曦臣见二人离开的背影,心下五味杂陈,见他们和谐,心中自是欣慰喜悦,这本该如此,却不知为何内心深处隐隐的有些酸楚甚至嫉妒,蓝曦臣无法去深想,看着二人渐行渐远,连早膳都没吃,直接回了寒室。


蓝忘机虽然还是不咸不淡,但知道带魏无羡去学堂,给了魏无羡莫大的鼓舞,让魏无羡这几天都乖的很,按时起按时睡,很多东西虽然听一遍就会了,还是警告自己不要打瞌睡。


期间蓝曦臣来看过魏无羡几次,见他心情气色都很好,虽然有些不知名的惆怅,也放下心来。


这一日学堂休沐,其他人都下山玩去了,魏无羡现在有了月钱,也心痒难耐,但是想了想又忍住了。


蓝忘机现在还是极为冷淡,平日里两人交谈甚少,魏无羡决定好好表现,他先去后山采了很多花,回到静室装扮了一番,又殷勤的打扫,将静室里外擦了一遍,还把被褥都换洗了。


魏无羡平日没做过家务,有些笨手笨脚,但想着让蓝忘机开心,就有了莫名的动力,好不容易弄完,发现自己午饭都没吃,他摸摸自己的肚子,看着被装饰一番的静室,咧嘴笑了。


这么好看,一顿饭算什么。


好不容易等到傍晚,蓝忘机批改完卷宗回到静室,一进门,便皱紧了眉头,他看了看那些野花,又看了看自己明显被打扫过得床铺,一脸的风雨欲来。


魏无羡见蓝忘机的脸色,心知自己又闯祸了,但他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这几天与蓝忘机的关系缓和,他急于更进一步,下意识的说


“蓝湛,怎么了?若是这种野花登不上大雅之堂,我明天换了好不好。”


蓝忘机眉头紧蹙,转身看着魏无羡说“我不喜他人碰触,无论是碰我还是我的东西。”


停了一会看了看自己外间塌上本来已经叠好,又被魏无羡美滋滋的整理了一番更换了的被褥,说道“尤其是si密之物。”


魏无羡耳朵嗡嗡,脑子也嗡嗡的,蓝忘机说完就转身去外间,扯开被单把魏无羡精心整理的被褥包好,扔到了换洗的木盆中,自己又从柜子里拿了一套新的出来。


魏无羡站在那边,这几日的和谐仿佛是一场幻影,蓝忘机或许只是过于坦诚,但蓝忘机的一言一行都让魏无羡觉得,他站在这里呼吸,都是被嫌弃的。


他自小没有家,本以为找到了蓝忘机,便有了归处,可他现在却觉得,四年前的那段日子也许就是一场幻觉,这个世界上哪里有这么温柔的蓝忘机,哪里都没有,哪里都找不到。


魏无羡这么多年死死的抓住心中那些对蓝忘机的喜欢,在这些年的困苦里,这些感情就是他的意念,他不想丢,也不能丢。


原地站了许久,魏无羡再一次妥协,他没有转身离开,而是静静的看着蓝忘机把静室从里到外收拾了一遍。


就算想走,也等蓝忘机好了以后吧。


那时自己可以接受和离,如果蓝家怕丢人的话,休书也无所谓。


然后自己去哪呢?


魏无羡摇摇头,天大地大,到最后,还是没有一个容身之所啊。


但如果蓝忘机好了以后,真的能变回那个说也喜欢自己的漂亮哥哥呢?


想着想着,魏无羡自嘲的笑了笑,事到如今,还在想这些干什么,蓝忘机一言一行都透着嫌弃,就算是有了七情六欲又怎么可能喜欢上自己。


魏无羡上塌,用被子蒙住头,告诉自己,大丈夫四海为家,想那么多做什么。



汪叽啊,你快回头看看,你媳妇真的快掉了!!

评论(100)

热度(36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