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苜

双璧羡太好磕了

【双璧羡】蓝忘机,你媳妇掉了10

第二日魏无羡又是早出晚归,蓝忘机午后明明无事,还是跑去学堂看了一眼,见魏无羡津津有味的听着蓝曦臣的课,眉头越皱越深。


傍晚时魏无羡开开心心的回来,蓝忘机看他这样,一股异样的情绪涌上,冷声问道“为何上午不去学堂上课?”


魏无羡挑眉“家规有规定我必须去嘛?”


蓝忘机一时失语,“可你下午…”


想起蓝曦臣,魏无羡笑笑“大哥的课特别有意思!”说完哼的一声跑进屋了。


心中的情绪扩大,蓝忘机不知那是什么,只觉得那让他相当的不快。


在没有七情六欲的这些年,蓝忘机什么喜欢与讨厌的感情都没有,但与魏无羡成亲后,一些微小的情绪却似点点涟漪在蓝忘机古井无波的心上掀起极为微小的波澜,只不过很快就又归于平静。


蓝忘机站了一会儿,抓不住那稍纵即逝的感觉,索性随他去了。


这几日魏无羡都不理蓝忘机,既然嫌弃他嫌弃成那样,自己何苦热脸贴那个冷屁股,哼,想想就不爽。不爽他就撒欢的玩,去后山抓鱼采果子,在云深爬树还翻墙。蓝启仁渐渐的感觉有些不太对,问蓝曦臣说


“曦臣,你当初来信说魏无羡十分乖巧可爱?”


蓝曦臣笑道“是的叔父,相处久了越发觉得阿羡乖巧可爱。”


蓝启仁看着魏无羡脏兮兮的小脸,还有那个小泥爪子,以及自以为藏的很好的一大兜泥螺。


蓝启仁“……”这孩子对蓝家有恩,不好骂怎么办?


摇摇头,蓝启仁只能眼不见,心不烦,先离开再说。


魏无羡见状蹦蹦跳跳的跑到蓝曦臣跟前“大哥,我是不是惹叔父不高兴了。”


蓝曦臣笑着摇摇头,温和的掏出手帕给魏无羡擦脸,“叔父很喜欢阿羡的。”


魏无羡闻言又开心了“那就好,等我煮了泥螺也给叔父送些。”


蓝曦臣失笑,但也没有阻止,耐心帮魏无羡把脸上的泥水擦干净。


不远处,蓝忘机紧锁着眉,看着二人,随后转身,大步离开。


魏无羡在寒室把泥螺煮了,果真送了一份给蓝启仁,剩下的关上门跟蓝曦臣分着吃了。说是分着吃了,便是蓝曦臣帮他挑出来摘好,魏无羡来吃。虽说是在蓝家已经衣食无忧了,但是偶尔吃点野味也是相当的神清气爽。


魏无羡就这样顶着一副,我今天超开心的样子回了静室,就见蓝忘机一脸阴沉的在院门那里等他。


“今日为何这样晚?”


魏无羡挠挠头看见天,天还没黑呢好吧“很晚吗?”


蓝忘机皱眉“你可知今日触犯了家规。”


“叔父找你告状了?”


蓝忘机冷着脸“并未,我亲眼所见。”


魏无羡听了,心里烦躁的很,本来就很郁闷,苦中作乐都要管,自己到底是因为谁这么不痛快,这人到底有没有点自觉!越想越气,魏无羡说到“大哥同意的!蓝湛你管的太多了吧,同样是兄弟,怎么大哥就那么好,你就像一块臭石头!”


这个类比彻底激怒了蓝忘机,他性情缺失这么久,根本不懂自己心中到底是为什么又气又闷,他一向稳重的气质荡然无存,口不择言道“既然如此,你还回来做甚?”


魏无羡愣了愣,闻言反而平静下来,是啊,静室本来就不欢迎他。


蓝忘机见魏无羡的表情,自知失言,便道“抱歉,我并非此意。”


魏无羡摇摇头,蓝忘机总是能精准的将他的好心情一桶水扑灭,但他此时更多的并不是愤慨,而是一直以来压在心中那份难以言说的情绪“我才应该抱歉,当初你已经说了不愿的。”


是我太看得起自己了,是我非要把四年前当成两情相悦,能怨得了谁呢。


“不如我搬回尚苑吧。”


蓝忘机感觉心中一痛,连忙回绝“不可!成何体统。”


魏无羡笑了笑,对啊,成何体统,人家蓝家不要面子的吗。



小剧场:


蓝启仁一脸牙疼的看着面前一盆洗净煮好的泥螺,额头的青筋直跳,那小子到底知不知道他犯家规了?


选择眼不见,心不烦都都这么困难的吗?


叹口气,蓝启仁把泥螺推到一边,背着手在屋里走来走去,走几步看见那盆泥螺,走几步又忍不住看了看。


最后无奈重新坐好,苦大仇深的拿起银针,挑出一个泥螺。


“嘶……,还挺好吃”


评论(114)

热度(40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