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苜

双璧羡太好磕了

【双璧羡】蓝忘机,你媳妇掉了11

蓝忘机与魏无羡的关系彻底降至冰点,魏无羡不止一次对自己说,干脆一走了之算了,但蓝家对他很好,蓝曦臣对他更好,蓝忘机之事本就是坊间谈资,他不想把事情搞得更难看,更何况蓝忘机还没好,魏无羡虽然被他伤的不轻,却仍做不到彻底的将他放下,就算两人以后没有在一起的缘分,蓝忘机救他一命,他也希望能救蓝忘机一次。


魏无羡这几日兴致不高,好不容易休沐,蓝曦臣还有事要办,魏无羡无聊的在云深晃荡,他除了睡觉,基本不回静室碍眼,本以为自己够自觉了,谁知道蓝忘机的脸色越发难看。


“难伺候”魏无羡小声嘀咕。


魏无羡正无聊,恰巧有几个门生路过,见魏无羡蔫哒哒的就过来问候“魏公子,你这是怎么了?”因为大家都一起听课,魏无羡可不爱听他们叫夫人,于是一个一个纠正,让他们喊别的。


“唔,有些无聊。”


“那不妨跟我们下山吧,我们要去买些东西。”


下山!魏无羡眼睛亮了亮,他早就听说了,山下的彩衣镇可是热闹,蓝曦臣也提过带他去玩,只可惜蓝曦臣平日里事情多,总是没有机会。


“好啊好啊!”


几人把魏无羡带下山,魏无羡就摆摆手说不用管他,也不用等他,他记得回家的路,然后一溜烟没影玩去了。几个门生相视一笑,就觉得这个小夫人有些太可爱活泼了些,便各自去进行采买了。


魏无羡在云深闷了这么久,可算是放羊了,手里又有了银钱,就开启了小吃扫荡模式,只觉得哪个哪个都好吃,简直是停不下来,他叼着糖葫芦,手上还提着酥糖、瓜子、年糕,开开心心的在逛,走着走着却突然停了,他看到了一个卖芝麻饼的摊子,芝麻混着饼的焦香,传出去好远,旁边是一个白糖糕的铺子,雪白松软的白糖糕被切成一块一块的,装在纸袋里,看起来就甜丝丝的。


魏无羡攒钱的那些年,他再怎么饿,再怎么馋都没有买过一块芝麻饼。因为他想快点攒够钱,快点来见蓝忘机。


那个时候他总想,姑苏的芝麻饼摊是什么样的呢,也这么香吗?蓝湛是因为闻着很香才买的吗?白糖糕呢?离芝麻饼近吗?也会这么香吗?


他还想过,姑苏的镇上,还有别的好吃的吗?自己是不是可以多攒点钱,多带些好吃的给蓝湛。


魏无羡在芝麻饼摊前站了许久,这么多年过去了,他已经忘了芝麻饼和白糖糕的味道了,是不是也该把曾经的那份感情也一并忘了算了。


蓝忘机带着笑意的眼,蓝忘机温柔的拍打着他,蓝忘机输送过来温暖的真气,蓝忘机郑重的说“魏婴,等我来寻你。”


一阵热意冲向眼眶,魏无羡低头快速的眨了眨眼。


“公子,来两块芝麻饼吗?”


魏无羡摇摇头。


感觉手里的糖葫芦都没那么好吃了,魏无羡咂么着,越吃越酸。


往前走有个卖小东西的铺子,魏无羡一眼看中了一个剑穗,感觉特别适合朔月,淡蓝色,很精致,还有一个纯白的,缠着银丝,适合避尘。


明知道蓝忘机肯定不会要,魏无羡鬼使神差的都买了。


“谁说我是买给他的?我是想要大哥挑一挑!”魏无羡自言自语,觉得相当正确,自己真是太机智了。


边吃边买,还玩了套环,玩了投石子,不知不觉,天都黑了,魏无羡才警觉自己玩的太晚了。


撒腿往回赶,半路遇到一个酒铺,上面写的琼浆玉液,看起来极好喝的样子,魏无羡没忍住买了一瓶,想着自己喝一半给蓝曦臣留一半,结果喝了一口,又苦又辣,一点都不好喝,魏无羡又是个半分不舍得浪费的主,好在瓶子不大,咬咬牙两口闷了。


喝完后就觉得周围一切都有些不一样,虽然还清醒,但莫名的兴奋,魏无羡摇摇头,软着脚跑回云深了。

评论(79)

热度(48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