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苜

双璧羡太好磕了

【双璧羡】蓝忘机,你媳妇掉了12

前排感谢@彼岸之北 亲爱的的鼓励。谢谢🌹🌹。


到了傍晚,蓝忘机就开始心神不宁,魏无羡就算平日再贪玩,这个时辰也该回了,又勉强坐了半个时辰,要看天色渐渐暗下来,蓝忘机终于放下笔走出静室。


云深不知处哪里都没有魏无羡的影子,问了几个门生也没看见,蓝忘机想了想去了寒室,那里也没有人。


蓝忘机第一个想法便是蓝曦臣带着魏无羡出门了。


他皱着眉,抬头看了看渐渐黑下来的天,脸色铁青。


想回静室,但还是不放心,便又把整个云深找了一遍,毕竟魏无羡顽皮,许是又在哪玩过了头。


魏无羡觉得自己走路有点打摆,好在脑子清醒知道这个样子不能被别人看见,偷偷摸摸的摸进静室,里面没人,哈,太好了。


把买的东西放在床边,魏无羡直接躺倒,眼前的床顶在自己转着圈,看的魏无羡咯咯直笑。他也意识到自己应该是喝醉了,话说那酒不太好喝,喝上了却很好玩,他撑着胳膊起身,盯着蓝忘机衣柜旁的一个锦盒。


“唔,那是个什么东西,看起来很宝贝的样子。”


“以前就在吗?嗯。。。好像是也好像不是。”


魏无羡摇摇晃晃走过去,要是清醒他绝对不会碰蓝忘机的东西,可惜他现在喝的有点多。


“反正蓝湛不在,就悄悄看看他这个臭石头能宝贝什么东西好了。”


“嗯,”魏无羡歪歪头“就看一眼。”


自言自语完了,魏无羡就摇晃着过去,打开锦盒,里面是个锦囊,非常的精致,不看里面的东西,单就这锦囊就价值不菲,魏无羡自己呵呵笑了笑,“我到要看看,蓝湛你宝贝的到底是什么。”


魏无羡拿起锦囊,还未动作,蓝忘机寻人无果回来了。


魏无羡瞬间酒被吓醒了一半。他啪的一声关掉锦盒,把锦囊握在手里,心里暗骂“要死啊,我这哪来的好奇心,蓝湛喜欢的能有什么好东西。”


蓝忘机找了一圈人本就不快,结果回屋后竟然一屋子酒气,他本就冷硬的气场愈发的冰冷,让一直跟他唱反调的魏无羡一时有些气短。


毕竟袖子里还藏的人家的宝贝。


“云深不知处,禁酒!”


“呃,蓝,蓝湛你别生气,我就是想尝尝,只有一次,保证最后一次。”


蓝忘机袖子一甩“兄长真是太过纵容你。”


魏无羡想了想,跟蓝曦臣有什么关系?他脑子里酒精含量还是有些多,嘿嘿一笑“蓝湛,我给你带礼物了。”


蓝忘机闻言,虽然气闷,冷硬的线条却不自觉缓了缓。


魏无羡扒拉着,拿出那个淡蓝色的剑穗,摇摇头“这个是给大哥的。”


蓝忘机闻言,眉头又皱起来。


“有啦!”魏无羡拿出那个银白色的剑穗,刚要献宝,蓝忘机看着魏无羡的手心,瞳孔骤缩,上前一步拍开那个剑穗,抓着魏无羡的手腕,拿出那个锦囊,冷声问“这个,是哪里来的?”


蓝忘机是修士,力道极大,魏无羡只觉得自己的手腕都要被捏碎了,这下他的酒真的醒了。


“蓝湛,你放开我!”


蓝忘机就当未闻,拖着魏无羡走到锦盒前,打开果然是空的。


魏无羡从未见过脸色这样吓人的蓝忘机,握着手腕的力度很大,魏无羡觉得自己的骨头都要裂了。


“我不是想拿,就是好奇,我承认我这样不对,你放开我。”


“我说过,我讨厌别人碰我的东西。”


“蓝湛!我手腕真的很疼,你放开我!”


蓝忘机顿了顿,甩开魏无羡的手腕,小心翼翼的拿过那个锦囊,拍了拍上面并不存在的灰尘,又小心翼翼将它放进锦盒。


魏无羡看他这样重视,又看到那个孤零零躺在地上的剑穗,手指不禁扣着掌心,尽量让自己平静,但声音却不免沙哑“这次是我不对,我不应该乱碰你的东西。”


说完他抬头看着蓝忘机,他是从山沟沟里来的,但不代表他就是个傻子,“他们都说你性情有缺,只是因为没有什么让你如此珍视吧。”


蓝忘机闻言,心中划过一丝异样,看着那个锦盒,他也不知道了,他只知道盒子里的东西对他很重要。听叔父说,当年他受了重伤,被救回来时手里就是握着此物,这不是蓝家之物,应该是他人所赠。


当时蓝忘机被封了七情六欲,心中一片空白,但也许是刚刚被封印的缘故,隐隐的还是觉得此物万分重要,于是珍重的放了起来。


最近蓝忘机总觉得心中不再像以前那般平静,总是会有一些难以察觉,细微的情绪困扰着他,于是今日便将锦盒拿出来看看,却并没有想起来什么。


蓝忘机听到魏无羡追问,摇头“我不知,但我说过,不要碰我任何东西。”


魏无羡心里被扎的破破烂烂,却还是自虐的问“是你父母留下的吗?”


蓝忘机摇头。


“那就是他人所赠?”


蓝忘机点头。


“那我明白了”魏无羡握紧拳头,刚才的冷静终于装不住,他猛的锤了一下墙壁,不禁嘶吼“你有这么在乎的人,为什么还要来招惹我!”


“蓝忘机你这个混蛋!!”


蓝忘机闻言一愣“我。。”


魏无羡看了一眼地上那个剑穗,“我苦苦等了你四年,什么无羡,魏无羡,你这个骗子!!”


说完,魏无羡转身往外走。


“你去哪?”


“不牢二公子挂心,魏某人今日才明白,你我之前根本没有情谊。”


蓝忘机听魏无羡这样说,一股难言的滋味涌上心间,别的他不明白,但他知道,他不想魏无羡这样。


“魏婴,我。”


魏婴这个名字一出来,两人都愣了,蓝忘机只觉得这个名字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喊出来就会心悸。


而魏无羡却轻轻点点头,“没错,我叫魏婴,不叫魏无羡。”


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


蓝忘机情急,上前又唤了一声,突然觉得心中绞痛,痛的他直接跪在地上,眼前一阵阵发黑,过了好半天,蓝忘机才略好了些,他稍稍直起身,眼前是魏无羡给他带回来的剑穗,银白色的流苏上面有一个深深的脚印,蓝忘机伸手捡起来,轻轻的握在手心。

评论(131)

热度(39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