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苜

双璧羡太好磕了

【双璧羡】蓝忘机,你媳妇掉了番外2

前排感谢@橙子大橙纸 小可爱的支持,🌹🌹


关于乖巧可爱




在蓝启仁刚刚看到魏无羡的时候,心中很是疼惜,这孩子一看就是吃了苦的,下巴瘦的尖尖的,衣袖都烂到小臂,赤着脚,小腿上青一块紫一块的,而且看起来比同龄人瘦小太多。




抬头看人的时候眼睛亮亮的,看着就乖。




然而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古人诚不欺我啊。




也就短短的几个月,云深不知处都快让这孩子给掀翻了,翻墙爬树就不说了,下河摸鱼他也能尽量让自己看不见,虽然那个皮的脏兮兮的小脸确实很可爱,但真的没有什么祸是这个孩子不敢闯的,再加上蓝曦臣和蓝忘机护着,简直就是无法无天。




“先生!先生!”一个门生气喘吁吁的跑过来。




蓝启仁重重叹口气“说吧,又闯什么祸了。”




“先生,夫人在后山把老祖的枇杷树给砍了。”




“什么!”蓝启仁起身扶着胸口,手指颤抖,“去,给我把蓝曦臣叫过来!”




蓝曦臣应当是当惯了背锅侠,进门二话不说就跪下了。




蓝启仁坐在那边,顺着气,指着蓝曦臣骂道“你们到底是怎么看着魏婴的!老祖四百年的枇杷树,说砍就砍?”




“额”蓝曦臣挠挠脸。




话说魏无羡确实不知道那颗长得最好的是蓝家老祖的树,这些日子他无聊,学着雕些小玩意,结果天分极高,无论什么,都雕的栩栩如生。




然后魏无羡就动了心思给自家两个道侣送些礼物,既然是要给蓝忘机和蓝曦臣,肯定是要最好的木材,于是在后山兜兜转转,相中了老祖的那棵。




待蓝曦臣和蓝忘机发现的时候,两块带着自己名字的精致木雕已经成型,蓝曦臣和蓝忘机对视了一眼,默默的在心中跟老祖说了一声对不起,然后眼睛亮亮的看着小道侣给自己做礼物。




“叔父,此事不是阿羡的错,都是曦臣的错,请叔父责罚。”




蓝启仁气的胡子都歪了“从来都不是他的错!他上天了也不是他的错!他年纪小,你们要好好管教才是!”




蓝曦臣低头“曦臣知错,不过忘机已经列好法阵,正在补救,那树只砍了一部分,最长半年应该是可以修复的。”




蓝启仁一口气可算是顺过来了“那还好,你们……”




蓝曦臣怕蓝启仁罚魏无羡,连忙接话“曦臣与忘机已经去领了200戒尺,100家规。”




蓝启仁见状还有什么不知道的,甩甩袖子“你们就惯着他吧。”




蓝曦臣低头笑了笑,珍惜的伸手摩挲着袖口里的木雕,甘之如饴的继续听训。






关于做饭




彭的一声巨响,尚苑的厨房炸了。




蓝曦臣,蓝忘机,魏无羡跪在蓝启仁那边,蓝启仁看着魏无羡黑漆漆的脸,一阵心绞痛“说吧,怎么回事。”




魏无羡抹了把脸说“叔父,我知道错了,我想给蓝湛和曦臣哥熬个八宝粥,不小心把厨房炸了。”




蓝启仁默默的顺了顺气,摆摆手“去吧”




过了几日




彭的一声巨响,寒室的厨房炸了。




蓝曦臣,蓝忘机,魏无羡跪在蓝启仁那边,蓝启仁看着蓝曦臣黑漆漆的脸,有气无力的问“说吧,怎么回事。”




蓝曦臣擦了擦脸“叔父,曦臣想要给阿羡蒸个鸡蛋,不小心把厨房炸了。”




蓝启仁握拳抵着胸口,说道“只是蒸个鸡蛋?”




蓝曦臣有些不好意思“叔父,曦臣第一次,所以掌握不好火候,下次……”




“还是别有下次了,”蓝启仁挥挥手“去吧”




过了几日




彭的一声巨响,静室的厨房炸了。




蓝曦臣,蓝忘机,魏无羡跪在蓝启仁那边,蓝启仁看着蓝曦臣和魏无羡黑漆漆的脸,心脏抽痛,他顺着气问“说吧,怎么回事。”




魏无羡用袖口抹了抹自己的脸颊说道“叔父,我知错了,快到中秋了,我和曦臣哥想要做几个月饼。”




“你俩这个水平还做月饼?”蓝启仁顿了顿“不,我的意思是你们做月饼,为什么炸的是静室的厨房?”




魏无羡看了蓝忘机一眼“我们想给蓝湛一个惊喜。”




闻言蓝忘机看着魏无羡,眼中带了些笑意,“下次我带你做”




“嗯嗯,蓝湛下次咱们三个一起。”




蓝曦臣有些尴尬的搓搓脸“阿羡,抱歉”




魏无羡转过来抱着蓝曦臣“没事曦臣哥,最后那下是我加的火。”




“咳咳咳!!”蓝启仁被晃的心烦,摆摆手“快走快走。”




送走了侄子和侄媳妇,蓝启仁靠在软塌上顺了好半天的气,想来不能总是这样,于是叫来一个门生。




“拿纸笔来,我要加一条家规,云深不知处不可炸厨房。”




“那个,先生,我是来报信的。”




“何事?”




“大公子、二公子还有夫人,把食堂的厨房给炸了,就在刚刚。”




“!!他们又做什么了!!!”




“他们说是要给您赔罪,然后二公子刚刚转身去拿食材,大公子和夫人上手帮忙,就……”




蓝启仁手指颤抖,将新增的家规改为“云深不知处,蓝曦臣与魏无羡不可进厨房。”

评论(134)

热度(461)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