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苜

双璧羡太好磕了

【双壁羡】额头吻


这个梗我捋出来以后,发现很像竹马的姊妹篇。所以,此篇曦羡BE,忘羡后面在一起避无可避。


最近总搞姊妹篇,应该是江郎那啥了,哈哈哈哈。


预警:有刀,曦羡BE。



玉兰树下,蓝曦臣扶着树干,微微的笑着。


魏无羡眼眶发热,不禁喊了一声“曦臣哥!”


蓝曦臣朝他摇摇头,面上露出稍许悲伤,跟魏无羡挥挥手,转身融进树里。


“曦臣哥!曦臣哥不要走!!”


魏无羡在睡梦中不禁喊出声,随后睁开眼,看着卧室中雪白的墙壁,急促呼吸着,好一会儿,他眨眨眼,眼泪顺着眼角流下来。


蓝曦臣是在四年前落水而亡的。


那一年他们都还小,魏无羡15岁,蓝忘机17岁,蓝曦臣20岁。蓝魏两家是世交,魏无羡与蓝曦臣,蓝忘机他们三个人差不多是腻在一起长大的。只不过魏无羡天生有心疾,生下来就被预料活不过20岁,令人扼腕,魏无羡父母为此大江南北的奔波,各种医术都试了,就为了能够治疗魏无羡,哪怕只给他多几年的寿命。


可惜一直无果。


魏无羡那时虽然年少,对此看的很开,不管还剩下几年,他该吃吃,该玩玩,直言自己活到哪算哪,反正来了世间一辈子,他不亏。


只不过那时偶尔看着蓝曦臣挺拔的背影,心中控制不住会有些控制不住的刺痛,蓝曦臣芝兰玉树,一表人才,魏无羡常常想着,以后他的曦臣哥不知会娶一个什么样的女子,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有机会活到能够看一看那个穿着一身大红喜袍,意气风发的蓝曦臣。


看到了也好,这一生没了遗憾。


看不到也好,就假装彼此都孑然一身。


魏无羡惯于自我安慰,他腻在蓝家,天天跟着蓝曦臣,蓝忘机一起听学,他生的好看又机灵,蓝家上下都对这个魏小公子关爱有加,尤其是父母出门寻医的那些日子,魏无羡就在蓝家安心的住着。


蓝家最西面有个小院,院子很大,里面有一棵几百年的玉兰树,树旁有片湖,不大,通着外面的活水,水质清澈,飘着半塘的荷叶,他们三个就喜欢坐在湖边的树下,冬去春来,一年又一年。


冬日里,蓝曦臣与蓝忘机会穿上钉鞋,一旁一个拉着魏无羡滑冰,魏无羡有时候干脆蹲下,被两人拖着滑个过瘾,一路上嗷嗷直叫。


夏日里,他们喜欢在湖边纳凉,同时盯着魏无羡不能偷吃太多的西瓜,魏无羡往往在蓝忘机面前吃两块,在蓝曦臣面前吃两块,假装自己吃的不多的样子,其实蓝曦臣与蓝忘机全都知道。


还有黄灿灿的秋天与青翠翠的春天,除了人生苦短,这里似乎没有烦恼。


魏无羡被兄弟二人守着,心中有个隐秘的角落,珍藏着蓝曦臣温柔的眉眼。


他喜欢蓝曦臣。


很喜欢。


二、


魏无羡常常能想到十年,二十年后,自己看不到的,蓝曦臣的样子。


一定是成熟稳重,更加温润,更加温柔。


那个时候,魏无羡觉得,他看不到蓝曦臣的一生,会是他此生最大的遗憾。


但天意弄人,蓝曦臣却走在了魏无羡的前面。


因为心疾的原因,魏无羡一直不会浮水,那日蓝忘机误喝了魏无羡的酒,也就一口,便醉的不省人事。魏无羡觉得有趣,跟醉眼惺忪的蓝忘机玩起了捉迷藏,本来就是打算戏弄一下这个小古板,谁知喝醉了的蓝忘机玩的太过认真,伸手抓魏无羡没有抓住,便疾跑了两步一下将魏无羡揽在怀里,然后两人没站稳,双双掉进了湖里。


蓝忘机醉的厉害,但还是第一时间记得魏无羡的身体,他们两个人沉的很深,四周黑黑的压过来,窒息感扑面而来,蓝忘机一个激灵清醒过来,揽着魏无羡用力向上划,蓝家是书香世家,蓝忘机与蓝曦臣都是书生,却也会些功夫防身,但此时蓝忘机因为醉酒,用不上力气,眼看着用力过猛,脚趾抽筋,痛极了蹬腿却被水下的茎蔓缠绕,蓝忘机用力托着魏无羡,两人勉强在水面沉浮,与蓝忘机逐渐清明的神志相对的是,渐渐下沉的生机。


也就这时,蓝曦臣来了,他见状扯开衣领,冲了下来。


魏无羡以为他们得救了。


但是没有。


缠着蓝忘机的茎蔓无论如何都挣脱不掉,蓝忘机与蓝曦臣最终都脱了力,蓝忘机恳求道“兄长,带着魏婴快走吧。”


魏无羡心脉不足,早就昏昏沉沉,他记得蓝曦臣抬手摸着自己的脸对蓝忘机说“我不会让你们有事的。”


然后魏无羡就像是明白了什么一样开始哭,他拍打着水面,他跟蓝忘机一起拽着蓝曦臣,他忘了自己有没有说出来自己离不开蓝曦臣,他忘了自己有没有说出来,他本来就要死了,不要救他。


魏无羡只记得,蓝曦臣在最后的时候,一边托着蓝忘机,一边托着他,自己却渐渐的,渐渐的,沉的看不到人。


那一年蓝魏两家过得很是一个兵荒马乱,之前十几年充满欢声笑语的院子一瞬间变得冷寂,那波光粼粼的湖面变得幽深昏暗,那亭亭如盖的玉兰树变得深绿森然。


魏无羡回来后一直卧病,整整一年,昏昏醒醒,梦中泪流不止。



再后来,魏无羡有个秘密。


一个要把蓝曦臣变回来的秘密。


蓝曦臣总是会到梦里来寻他,就在那玉兰树下,含着笑,那样的清晰。


魏无羡坚信蓝曦臣还在,他去玉兰树下守着,守了几天几夜,直到魏夫人过来哭着求他回去。他又找人去河里去捞,没日没夜,直到蓝忘机红着眼眶抓着他的手说“魏婴,兄长他已经入土了。”


没有人相信他的曦臣哥还在。


魏无羡知道,想要把蓝曦臣找回来,只能靠自己。


于是他背着所有人,偷偷的去学了阴阳术。


他要复活蓝曦臣。


他可以付出任何代价,反正他也活不长。


在这四年的时间里,除了浑浑噩噩的第一年,魏无羡一直都在尝试。




魏无羡的脸色越来越白。


很多人都以为是他大限将至,毕竟曾经医师预言他活不过20岁,而现如今他已经十九了。


院子里剩下了蓝忘机与魏无羡两个人,一样的春去秋来,却再没有欢声笑语,魏无羡没有离开这里,蓝忘机便默不作声的陪着。


绝大部分时间,魏无羡都会在玉兰树下发呆,明明这么多年过去,蓝曦臣的容貌却从未模糊,梦中玉兰树下的身影愈发清晰,在魏无羡的心中,那温柔的笑意是这院中唯一的温度。


他真的好想蓝曦臣。


非常非常的想。


魏无羡在用鲜血制作符篆。


他的时间不多了,他很怕,怕在自己死之前没有能把蓝曦臣救回来,那么蓝曦臣就只能在这院内成为一缕孤魂,飘飘荡荡。在生命的末途兜兜转转的魏无羡,从没想过自己的归处在何方,那短暂的燃烧着的生命该何去何从。


人生一世,何为来处,何为归途。


魏无羡知道自己有些疯,但他不敢清醒,醒着的痛苦,万箭穿心。



第一次无疑是失败的。


那不知道用了多少鲜血的符篆,只是在子时让玉兰树下刮了一阵风。


魏无羡心中空荡荡的一片荒芜,周围寂静无声。


他转头看着平静的湖面,心中涌起阵阵剧痛,那一刹那他多么想跳下去,也许那样就能看得到了,那个永别了的人。


但就在这时,他听到身旁一声叹息。


很轻,很轻。


却那么熟悉,魏无羡猛地转头,寂静的院内空无一人。


魏无羡控制不住的蹲下来,控制不住的无声痛哭。


那是蓝曦臣吧,是吧。


于是,魏无羡有了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


他偷偷的用着自己的鲜血去追寻着蓝曦臣,哪怕一个声音,哪怕见上一面。


哪怕,再喊他一声“阿羡”



蓝忘机说,“魏婴,我会一辈子照顾你的。”


魏无羡摇摇头,“我的一辈子太短了,蓝湛,你就把我当个过客吧。”


蓝忘机单膝跪下,眼中含泪“兄长已经入土了,魏婴,别再折磨自己了。”


魏无羡知道自己瞒着蓝忘机的任何事,蓝忘机都知道,包括夏天每日多吃的两块西瓜,包括小时候兜里偷偷留给蓝曦臣的糖果,包括冬日里偷偷塞进蓝曦臣腰间自己冰凉的手。


或许也包括现如今每日夜里寂静无声的痛哭。


但魏无羡还是歪了一下头,笑了笑“我知道的。”


蓝忘机伸手握着魏无羡的指尖,那手指冰凉,指尖翻着青白,上面密密麻麻的伤痕,蓝忘机敛目静静的看着。


“我知道,曦臣哥已经死了,然后会是我。”


蓝忘机抬起头,轻轻的说“不会的。”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伤痛的表情,一阵恍惚,蓝忘机一向是淡漠的,强大的,但是死亡与别离却让他这么痛。


人生在世到底是为什么呢?


四年前那个活上一世就赚他一辈子的想法已经变了。


失去的那份割裂的疼痛让魏无羡感到惶然,人活这一世到底是为什么呢?


为了遇到所爱,然后失去吗?


为了逐渐强大的成长起来,然后再漏气一般的衰老无助吗?


为了痛苦吗?


还是根本没有任何意义。


魏无羡愣了些许,他拍了拍蓝忘机的肩,笑道“要是你说不会,那就不会。”


魏无羡知道自己安慰不了蓝忘机,就如同任何一个人都没有办法安慰他自己一般。


这件事对蓝忘机何其不公,他失去了亲兄弟,还要再失去好友,也许最后将孑然一身,再也不会回到这个了无生机的院子。


魏无羡突然替蓝忘机难受起来,他想告诉蓝忘机,我会把曦臣哥给你带回来的,但他不能说,他只能按着蓝忘机的肩膀,默默的想,再忍忍吧,再忍一忍,一切都会好的。


由我将蓝曦臣换回来,便是正轨。



数不清是第几次,魏无羡终于在莹绿色的火光中看到了一丝白影。


蓝曦臣面容模糊,招来既散,魏无羡顾不得其他,猛地冲到中间,一把抱住,却只抱住了一丝白烟。


什么都没有。


什么都没有。


还差一点,就差一点点。


他的曦臣哥,就差一点点就能回来。



于是,魏无羡连蓝忘机都不再见了。


他没办法见。


魏无羡用上了自己的心头血,他变得骨瘦如柴,面色暗青,他任性的把蓝忘机赶出去,就说想要自己待着。


蓝忘机一向纵容他,日日隔着院门陪着他。


为他做一日三餐,给他无声却有力的陪伴。


蓝忘机知道自己无法抹掉魏无羡的伤痛,他所能做的,只有默默的陪着。


他之前看到魏无羡伤痕累累的手指,只以为魏无羡痛苦的自残,却想不到魏无羡在做什么。


如果可以,蓝忘机愿意替魏无羡去疼,或者替蓝曦臣去死。


他默默的守着魏无羡,日复一日,就犹如曾经的那十几年。


他知道魏无羡喜欢蓝曦臣。


他也知道蓝曦臣喜欢魏无羡。


那么明显,深深的刺着他的眼。


但蓝忘机惯于忍耐,他愿意守护。


无论他的亲长兄,还是他喜欢的人。


如今蓝曦臣去了,但蓝忘机没有奢望,只有自责,他只是守着,就足够了。



魏无羡是个天才,他所欠缺的只有健康。


别人穷极一生也难以企及的,他短短几年可以。


几乎快要油尽灯枯的最后那些日子,魏无羡终于成功了。


他没有想错,蓝曦臣一直都在。


因为蓝曦臣放不下他。


那个皮的要命的小鬼头,会暗搓搓的给他藏糖的小不点,最后哭着求着自己不要离开他的魏无羡。


蓝曦臣无论如何也放不下。


最让他揪心的,是魏无羡的心疾。


虽然阴阳相隔,但蓝曦臣宁愿魏无羡长命百岁,自己这一缕孤魂百年孤苦也无怨的。


他常去梦里看他的小朋友,他控制不住自己。


他总是在那棵玉兰树下,看着魏无羡呆呆的望着这棵树,看着看着,眼中就蓄满泪水。


于是蓝曦臣想着,如果他的小朋友能忘了他,就好了。


魏无羡明明应该每日都开开心心的,一直到老。



魏无羡用了自己的精血,终于是将蓝曦臣的魂魄成功实体,他愣了一瞬,然后像是怕蓝曦臣跑掉一样,扑上去抱着蓝曦臣的腰。


“曦臣哥!曦臣哥!!是你吗?”


蓝曦臣怜爱的抬手摸了摸魏无羡的脸颊,“阿羡。”


魏无羡此时顾不得会不会有人听得到,他控制不住的大哭“曦臣哥,曦臣哥,我好想你,真的好想你,真的,真的好想你,曦臣哥,我会让你回来的,招了你的魂是第一步,我还……”


蓝曦臣有些心疼亲了亲魏无羡的额头,虽阴阳相隔,这却是他们唯一的亲吻,他用手指轻轻抵住魏无羡的唇。摇摇头,看着魏无羡说“阿羡,知道曦臣为什么迟迟不肯离开吗?”


魏无羡眼泪大颗大颗的落下,他盯着蓝曦臣,眼睛都不舍得眨。


“因为,我放不下你,这些年,曦臣也在努力。”


蓝曦臣说完,收起笑意,面上含着悲伤,闭上眼,他将手放在魏无羡的胸前喃喃到“你会好的阿羡,在醒过来你就会痊愈。然后,就忘了曦臣哥吧。”


魏无羡闻言,想要开口,却无论如何都做不到,他只觉得浑身越来越沉,越来越沉,直至坠入黑暗。



魏无羡康复了。


无论身体还是那颗阴郁了多年的心。


虽然所有人都不知道是为什么,但毕竟可喜可贺。


他被魏夫人从院子里接走,恢复了健康以后,又变成了一个上蹿下跳的小猴子。


蓝忘机每日都来看他,偶尔提起蓝曦臣,魏无羡都是一脸茫然。


蓝忘机心中渐渐明白魏无羡为什么会好。


在蓝忘机想来,魏无羡那是痛极了,不得不全忘了。


他忍不住伸手摸着魏无羡手指上斑驳的伤痕,垂着眼帘,心中复杂。


十一


魏无羡再一次回到蓝家,是三年以后,他与蓝忘机决定成婚受邀前来拜见蓝家长辈。


蓝家的规矩甚多,魏无羡听得直犯困,留着蓝忘机一个人听训,自己找了个借口跑出去躲清静。


他走着走着,路过蓝家最西面的小院,他溜进小院子里,看到了满地的野草,寂静荒凉。


魏无羡心中突然一阵异样,不由的走进去,看着这个脑海中给过他很多快乐的小院,那快乐却像是隔了一层纱,让他根本难以感同身受。


明明是儿时的记忆,却丝毫感觉不到当时的半分愉悦。


魏无羡走到那颗玉兰树下,伸手摸着树干,心中一阵剧痛,眼泪毫无征兆的喷涌而出。


魏无羡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如此伤心,他扶着树,只觉得整颗心都被挖开了一般的疼,眼泪止都止不住。


此时是个夏末,湖中的荷叶微微翻着黄,一阵微风吹过,过膝的野草顺着风向塌了腰。玉兰花树不知为何,从刚刚开始就缓缓的落着花瓣,像是也不忍魏无羡的撕心之痛,轻轻的安抚着。


魏无羡紧紧的扣着树干,指尖擦出了细小的痕迹,他颤抖着,呜咽着,痛苦着,许是魏无羡过于的伤痛了,那微风都不忍,起了怜意,拂过玉兰花轻轻摇曳,那朵朵花瓣飘下绕成丝丝缕缕的荧白,虚虚幻幻萦绕在魏无羡的身旁,凝成了一道模糊至极的白影,轻抚上了魏无羡墨黑的发丝,眷恋的,轻柔的。


阿羡,要长命百岁啊.....


那声音似有若无,彷如微风拂过,依旧温煦柔柔。


                                                 FIN



评论(84)

热度(31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