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苜

双璧羡太好磕了

番外二

老福特你赢啦。我改还不行


蓝曦臣三人在夷陵安顿好后就将蓝家门生们打发回去了,他们买了一个普通的民宅,只有两个院子一个正厅,比起云深要窄小很多,但魏无羡却非常的喜欢,在门厅外的庭院当中有一颗李子树,三人搬过去的时候树上正好结出了青青小小的李子,魏无羡看着是个事儿,果然第二日就打下来几个尝了尝,却是酸的他马尾都快立起来了,把蓝曦臣逗的直笑。

 

夷陵这里有名酒稻花香,魏无羡他们隔日去镇子上吃饭时就想喝了,但此时他身上没钱,想要让蓝曦臣买,又不知道他肯不肯,于是可怜巴巴的看着蓝曦臣,蓝曦臣轻轻笑了笑看了蓝忘机一眼。

 

“在蓝家掌罚的可不是我哦,阿羡。”

 

魏无羡闻言转头看向蓝忘机,见蓝忘机那脸色比平时更冷上许多,一看就是根本没戏的感觉,魏无羡不太高兴的撇撇嘴,想着一个个的要么中毒了要么重伤了,小爷才懒得和他们计较,以后这俩人身体好了,才管不了小爷。正想着,就见蓝忘机叹口气,起身去掌柜那边拿了两瓶过来,放在桌子上淡淡的来了一句“不可多饮。”

 

“哇!蓝湛蓝湛,你最好了!”

 

蓝忘机轻轻的“嗯”了一声,刚刚那冷淡的脸色也缓了不少,蓝曦臣见状,抬手夹了些魏无羡爱吃的菜放到他的碗里,然后靠到魏无羡身边用仅他们三人能听到的声音低声说“忘机这就最好了,为夫呢?”

 

他们三个坐在二楼的角落,每桌之间有屏风做装饰,魏无羡见并没人留意这边,笑着抬头在蓝曦臣的唇边亲了一口道“都最好行不?”

 

蓝曦臣眼神闪了闪,好歹忍住没去舔那块唇角,笑了笑,又多夹了些菜给魏无羡说道“最好的明明是阿羡,快些吃饭吧。”

 

蓝忘机坐在他们对面,看着二人这样亲密无间,此时他们从夷陵下山也就两日,他与魏无羡连话都没有好好说上几句。

 

自从蓝曦臣与魏无羡成婚之后,他一直都有意的回避二人,尤其是曾经二人同进同出的时候,他更是不可能靠近。

 

但是这两日他与他们朝夕相处,并没有感觉到自己融入其中,反而更能感觉到他们确实恩爱,蓝忘机虽然心中一直以来只有魏无羡一人,此时却隐隐的觉得自己有些多余,即使是明白蓝曦臣在不动声色的示威,感情这种事,总是敏感脆弱的,蓝忘机眼神黯淡了一些,敛目径自吃饭,也不去看他们二人。

 

魏无羡若有所思的看了蓝忘机一眼,装似无意的给蓝曦臣夹了一些菜,又给蓝忘机夹了一些,然后对蓝忘机说,“蓝湛,你爱吃这个吗。”

 

蓝忘机点点头,家规一直是食不言,他迟疑了一下开口道“很好吃。”

 

魏无羡连忙说“这个清炒的,你喜欢就多吃些”,随后又夹了些给蓝曦臣“曦臣,你也多吃些。”

 

蓝曦臣笑笑吃了。

 

三人吃罢往回走的时候接到温情的传信,此时温情也在镇上正在为那些坤泽忙着,她惦记着魏无羡三人解毒的事,趁空找蓝曦臣过去再给他把把脉,这两日蓝曦臣也每日都按时服药,为下一步解毒做准备。

 

蓝曦臣接到传信便让魏无羡与蓝忘机先回了,自己则去寻温情。

 

魏无羡觉得蓝忘机一路上都有些闷闷的,回家后便跟着蓝忘机进了他的院子,他们买的房子有两个院子,四间正房,蓝曦臣与蓝忘机各住一个院子,不过这两晚魏无羡都是陪着蓝曦臣的,他这样跟着蓝忘机回来,蓝忘机心中不免一动。

 

魏无羡倒是没想那么多,进门后他径自坐下给自己倒了一杯茶,刚要喝被蓝忘机拦下了。

 

“等下,凉茶伤身,我给你烧些水。”

 

魏无羡无所谓“没事没事,这不还是今天上午的茶,走一路我渴死了。”

 

蓝忘机抿唇不言,将他手中的杯拿过来,用灵力给他温热后重新塞给他,随后自己又出门重新烧了些水。

 

魏无羡喝完茶水咂摸咂摸嘴说“蓝湛,你闷闷不乐的是怎么了?”

 

蓝忘机摇头,“无事。”

 

魏无羡支着头问“是不是我不知不觉犯了家规,惹你生气了?”

 

蓝忘机摇头“不是你。”

 

魏无羡笑着“那是谁?”

 

蓝忘机敛目不言,魏无羡可是让蓝忘机给闷个够呛,他直起身说“好吧好吧,蓝二公子不开心,我哄不好没办法,你继续生气吧,我走了。”

 

说着起身就要走,被蓝忘机抓住手腕“不许走。”

 

要知曾经这二人虽然互相喜欢,却都不知对方心意,别说做什么亲密的举动,就连单独相处都没有几次,现在这样抓着手腕都有些脸红心跳,蓝忘机抓着魏无羡,也不知他讨不讨厌,但想到魏无羡与蓝曦臣那样情投意合,心中哪里还会有自己的位置,眼中暗淡,又将手松开了。

 

魏无羡叹口气,看蓝忘机又如此的模样,心想蓝曦臣肯定是知道怎么回事,但蓝曦臣平日里都温柔和煦的偏偏这件事上坏的很,魏无羡昨日就问过他为何蓝忘机看起来心事重重,蓝曦臣却但笑不语,魏无羡无奈,只能抓着蓝忘机问清楚了。

 

“蓝湛,你想的什么,你不说,我怎么知道的?我们都已经在一起了,你不要自己在那边闷闷不乐的。”

 

蓝忘机也明白有些事早晚是要说清的,他闭了闭眼随后认真的看着魏无羡“魏婴,我不想你有负担。”

 

魏无羡一脸茫然,“嗯?”

 

“你和兄长,情投意合,琴瑟和弦,这之中本是没有我的位置的,偏因为要解兄长之毒,委屈你与我”蓝忘机双耳发红,有些难以启齿,“但,我心知感情之事不可强求,你……”

 

魏无羡这才明白,心中忍不住要抓着蓝曦臣的耳朵给他一个头槌了!蓝曦臣他什么都明白,但蓝忘机与魏无羡二人却是一个忘了说,一个不知道。

 

魏无羡忘了告诉蓝忘机自己喜欢他了。

 

他看着眼前苦闷的蓝忘机,心中好笑又有些不忍,他打断蓝忘机的话“蓝湛,你还记得吗?曦臣当时受了重伤,你在祠堂被罚跪。”

 

蓝忘机不明所以,点点头“嗯”

 

“当时,我说,从未想过我也有说不出口的一些话,但我当时不能说的那些话,你知道是什么吗?”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他的眼眸略浅,显得整个人尤为的冷清,他盯着魏无羡,缓缓的摇摇头。

 

魏无羡笑了笑“那些话是,蓝湛,我发现我喜欢上你了,从那日见你救了温情以后我就忘不了你,在你参加完射艺比赛以后,我更是一夜都忍不住在想你,我”

 

剩下的话,被蓝忘机上前一步封在口中。

 

蓝忘机难以言说此时此刻的心情,魏无羡的表白就像是一道光成为了他感情上的救赎,什么趁人之危,什么一厢情愿都不是,他们只不过是错过了。

 

蓝忘机揽着魏无羡的腰,魏无羡受不住转头换了几次气都被追过来,到最后魏无羡感觉那轻轻扇过自己面上的睫毛都带着湿意,蓝忘机终于是放开了魏无羡,他将他搂在怀里,就这样抱着。

 

魏无羡笑着拍拍他的背“所以蓝二公子这几日就是在烦心这个?若我心里只有曦臣你打算怎么办?解毒完毕就走吗?”

 

蓝忘机埋在魏无羡的肩头,闷闷的“嗯”了一声。

 

魏无羡的手一顿,心中酸涩起来,“蓝湛,你这个人真是,怎么这么好的呢。”随后抬手摸了摸他的头发“蓝二公子,你特别好,你知道吗?我喜欢你。”

 

腰间的手箍的更紧了,蓝忘机转头顺着耳旁又凑了过来,这一次比上一次略熟练了一些,魏无羡身体都不由的热了起来,倒是蓝忘机的身体反应的更诚实些,他松开魏无羡,又将人抱在怀里,魏无羡有些好笑的调笑着“蓝二公子,咳,很是一个精神啊。”

 

这么个qin法,这也怨不得蓝忘机,他双耳泛红,低低的说“无事,不必理会。”

 

两人正在温存,门外传来敲门声“阿羡,你在忘机这里吗?”

 

蓝忘机此时算是知道蓝曦臣什么心情了,怀里抱着心仪之人,怎么舍得放开再让别人进来分一杯羹,皱皱眉,蓝忘机依依不舍的在魏无羡唇角又啄了一口,魏无羡也回了一下,随后从他怀里跑走去给蓝曦臣开门了。

 

蓝曦臣一眼就看到魏无羡下唇有个牙印,心知两人这个心结是解开了,心中不免有些酸,虽然明白蓝忘机与魏无羡一早就互相喜欢,也早就想要成全二人,但真的这样做了,心里还是不免醋醋的。

 

“曦臣,你回来了,如何,温情怎么说?”

 

蓝曦臣一如既往淡淡的笑着,顺手牵着魏无羡的手,“温姑娘说一切如常,可以按照计划来。”

 

魏无羡放下心,转头对蓝忘机说“蓝湛你早些休息,我和曦臣回去了。”

 

虽然心知蓝曦臣现在毒伤在身,魏无羡不放心要陪着,但此时二人刚刚互通心意,蓝忘机实在是不舍得,哪怕三个人在一起多呆一会儿也好,但他没说什么,点点头“你们也早些休息。”

 

回去的路上魏无羡一胳膊肘在蓝曦臣胸口“好你个蓝曦臣,明明什么都知道,就是不说。”

 

蓝曦臣抬起双手苦笑着“阿羡莫要冤枉夫君才是。”

 

魏无羡哼的一声“跟自己亲弟弟还要呷醋。”

 

蓝曦臣比起蓝忘机,很多心思藏的要更深一些,若不是他隔岸观火这个看热闹的劲头,魏无羡都看不出他吃醋呢,但蓝曦臣的心思既宽且广,里面不仅仅是醋意,也夹杂了很多羡慕与无奈,他如何能忘得了魏无羡在藏书阁看着窗外抚琴的蓝忘机是个什么样的眼神,如何又能忘得了蓝忘机每每在魏无羡身后盯着他的背影又是什么样的眼神,他们二人虽然曾经没有互诉衷肠,但都对对方情谊至深,他怎可能不在乎,不过蓝曦臣并不想跟魏无羡探讨这个,笑了笑只是随意找了个理由“你唤忘机亲热的很,夫君自然吃醋。”

 

魏无羡沉思“可曦臣你长我八岁,我唤你蓝涣似乎有些不太好。”

 

蓝曦臣笑“你可以唤我涣哥哥。”

 

魏无羡皱眉,“好像小妹妹。”

 

蓝曦臣知道魏无羡会不答应,本也没有抱希望,闻言便笑。

 

此时他们已经走到蓝曦臣房外,还未进屋,魏无羡一转身抓着蓝曦臣的肩膀,“我以后唤你曦臣哥如何?”

 

蓝曦臣闻言,顿时浑身上下甜滋滋的,还未等他开口,魏无羡靠过来,搂着他的脖子在他耳边说“不过你要爱听,没人的时候想让我叫你什么都行,”随后在蓝曦臣的耳边亲了一口“涣哥哥”

 

蓝曦臣眯了眯眼,顺手搂着魏无羡的腰,将人打横抱起,进了屋。


评论(100)

热度(55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