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苜

双璧羡太好磕了

【双璧羡】大佬,我认真的4

“怎么样?”魏无羡问。


蓝忘机摇摇头“关机了。”


魏无羡皱眉,蓝曦臣刚刚太疯了,疯的有点陌生“让他先冷静下,明天我回去看看。”


蓝忘机听得出魏无羡对蓝曦臣的担忧,心中分不出什么感觉,偏偏是蓝曦臣,偏偏是蓝曦臣。


“这里没有能睡觉的地方,”蓝忘机站起身,他没想那么多就把魏无羡带回来了“你在沙发上睡吧,或者我带你出去找个地方。我”蓝忘机想说我守着你,又觉得不应该,他在遇到魏无羡以后总是将现实与梦境重合,魏无羡还是那个被他护在身后,谁也觊觎不了的人。“我可以回家。”


魏无羡摇摇头,要是明天回去见蓝曦臣说不定短时间真的见不到蓝忘机了,他抬头对蓝忘机说“蓝湛,你和我说说你的梦吧。”


魏无羡和蓝忘机两人谈了一夜,虽然是第一次见面,却真像是认识了很多年。他们的梦境毕竟是从小伴随到大,越聊越觉得几乎是要出不来,魏无羡看着蓝忘机,恍惚就觉得自己在那个衣袍翻飞的白衣人背后,那个人与蓝忘机愈发的重叠,魏无羡眼中情不自禁流露出上辈子带来的痴念,但他又忍不住想到蓝曦臣,一刹那指尖冰凉。


蓝忘机眼看着魏无羡眼中浓的化不开的感情陡然转冷,心中一阵钝痛,他们两个人用了一晚上把梦拼了起来,蓝忘机梦到了他们两个的初识,还梦到了他们的别离,这些事魏无羡都不知道,也许在蓝忘机心中执念最深的地方在此,就像魏无羡心中执念最深的便是蓝忘机的告白与蓝忘机的受罚,他们相互把自己的梦境说给对方听,拼凑出一段年少懵懂的酸涩爱情,与现在隔了不知道多少年,他们谁都忘不了彼此。


魏无羡最后深吸一口气“对不起。”


这个对不起既是给蓝忘机的也是给蓝曦臣的,他认错了人,他把事情搞的一团糟,蓝忘机摇摇头“不怪你”


两个人直聊到天已经大亮,魏无羡精神有些不济,蓝忘机去倒水回来的时候他已经靠在沙发上睡了,蓝忘机轻轻给他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进屋给他拿了薄被盖上,迟疑了很久终是没有忍住低头在魏无羡的额角吻了一下,以后该怎么办才好。


魏无羡睡着后蓝忘机便坐在餐桌旁,第一眼看到魏无羡的喜悦与后来的复杂情绪混在一起,搞的他自己的分不清楚到底是什么感情,若不是蓝曦臣,无论是谁他都不可能放手的,即便是蓝曦臣,蓝忘机喝了一口水,即便是蓝曦臣,他又如何能放得开。正想的出神,蓝忘机的电话响了,他怕吵醒魏无羡连忙去接,是蓝曦臣打过来的。


“阿羡呢。”


“刚刚睡下了。”


对面沉默了许久,蓝曦臣的声音有些沉的可怕“刚刚?”


蓝忘机没有多想,“嗯”了一声“哥,魏婴他”


“别这么叫他!”蓝曦臣猛地打断,然后一阵沉默,过了一会又问“他跟你说他的梦了吗?”


蓝忘机转头看着睡在沙发上的魏无羡压低声音“说了。”


“你呢?也是从小都在做梦?”


“是”


蓝曦臣貌似是笑了一声,就像是全身卸了力,语气中充满了疲惫“你为什么不告诉哥呢。”


蓝忘机没有说话,蓝曦臣也并没有想要他说,继续道“哥这辈子挣的钱挣的房都是打算留给你的,只有阿羡,哥没办法。”


蓝忘机握着水杯的手紧了紧,他想说他什么都不要他只想要魏无羡,但是他说不出口。


蓝曦臣见他沉默,也没说什么挂了电话。


魏无羡心里有事,睡了两个小时就醒了,一睁开眼就见蓝忘机一瞬不瞬的盯着他看。


蓝忘机见魏无羡醒了也不说什么起身给他倒了杯水,又去厨房给他简单下了一碗面。魏无羡其实没什么胃口,但看着蓝忘机关切的神情终是没有拒绝,他昨天第一次梦到了蓝忘机以外的人,他梦到蓝曦臣抓着他的手说“阿羡,我要走了。”魏无羡有些不放心,吃着面都不停的走神,蓝忘机看着魏无羡,面色微微沉,冷不丁的来了一句“魏婴”


魏无羡愣了一下。


蓝忘机看着他说“在梦里,你死了以后我等了十三年,然后死在在一次围猎中,我是一心求死。”


蓝忘机说最后几个字的时候直直的看着魏无羡,随后他又别开头,觉得自己有些太难看了。


蓝曦臣从小把他养大,吃尽了苦,是他曾经在这个世界上唯一在乎的人,他怎么可以,但想要留住魏无羡就像是本能,他知道魏无羡现在在想蓝曦臣,知道他坐立难安想要去见蓝曦臣,嫉妒啃食着他,让他甚至管不住自己。


魏无羡垂着眼盯着碗里的面,他叹口气说“蓝湛,一切总会有结果的。”


吃完后魏无羡将碗刷干净,蓝忘机就像是入了定一样坐在餐桌旁,魏无羡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出了门,门外蓝曦臣靠在车旁等在那里,魏无羡看见蓝曦臣不知为何松了一口气。


蓝曦臣将副驾驶打开,看着魏无羡说“阿羡还敢上我的车吗?”


魏无羡没说话坐进去,同时看见蓝曦臣额头结了痂的伤口问道“你这怎么搞的。”


蓝曦臣笑了笑,不小心撞的。


车内一阵安静,魏无羡也不知道蓝曦臣要带他去哪里,哪里都好,他们总是要谈一谈。


“昨天累吗?”蓝曦臣平静的问。


“累,”魏无羡低声说“身心俱疲,你怎么那么疯。”


蓝曦臣勾勾唇“是我闹的你累吗?忘机呢?没碰你吗?”


魏无羡抬眼不可置信的摇摇头“你在胡说什么?”


“胡说什么?你从我这里离开,一秒钟都忍不了就跟忘机走了,你终于找到了真爱,忘机也是,你们两个盖着棉被纯聊天?他碰你了对吗?”蓝曦臣的双眸又渐渐红了起来“你让他碰了对吗?”


魏无羡忍不了蓝曦臣这样胡说“你满脑子只有这些下流的东西吗?”


“是”蓝曦臣不否认“我很下流,我不配,我是个疯子,我不是好人,阿羡,我放不开你。”


蓝曦臣呵呵的笑了两声“我们一起去死,好不好,阿羡,下辈子,你记得我,好不好。”


魏无羡终于是感觉到蓝曦臣有些不对头,他俯过身抓着蓝曦臣的手臂“蓝曦臣,你冷静点,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冷静也没用了”蓝曦臣看着前面低声说“我刚刚在外面,把刹车剪断了。”


魏无羡猛地转头看向前面,蓝曦臣故意为之,前面是个很长的下坡。


“蓝曦臣,你疯了吗?”


“是,我是个疯子”车已经越来越快不受控制,路上的汽车为了躲避他们很多都蹭到了一起,一时间鸣笛声四起,但蓝曦臣却充耳不闻“我不仅是个疯子,我还是个坏蛋,我本来是想要和你坦白的,因为就算是坦白我也觉得你不会离开我,我不是什么网络公司的老板,我是一个黑社会。”此时他们突然蹭到一辆公交车,那辆公交车一个急刹车后面砰砰砰连着几辆车都追尾了,但他们的车却越来越快丝毫没有见缓,魏无羡转头看着外面越来越乱,抓着蓝曦臣“别这样,快想想办法。”


蓝曦臣转头温柔的朝他笑了笑“没办法了阿羡,咱们一起死,好不好。”


蓝曦臣话音未落,他们的右前轮胎就因为车速过快爆胎了,随后整个车弹跳了一下,失去了平衡,横着向下蹭着护栏快速向下冲去,随后一声巨响撞在路边的立柱上。


慌乱只有一瞬间,在最后一刻魏无羡却突然有些平静了,他想着他这辈子走了一遭是真的混乱无比,死也没什么好怕的,只是刚刚才与蓝忘机相遇,那个曾经枯等了自己十几年的人,竟然连个告别都来不及给他。魏无羡闭上眼,感受到一阵猛烈的撞击,他整个人从座椅上弹起,浑身被惯性撕扯,但预料中的疼痛却没有袭来,只有一些温热的液体洒在他的脸上,魏无羡睁开眼,蓝曦臣嘴角溢着血,笑着挡在他的身前卡在气囊与驾驶舱中间。


“蓝曦臣!”


“阿羡,对不起。”


魏无羡浑身剧痛,向下看了一眼蓝曦臣身上的伤,一阵眩晕,蓝曦臣伤的太重了,他将蓝曦臣揽在身前,轻轻拍着他,口中茫然道“没事的,不会有事的,很快就有人来了,不会有事的。”


蓝曦臣抱着魏无羡的肩,像之前很多次一样,在他的耳旁找了个舒服的位置靠着,轻声说。


“对不起,阿羡,我是真的想拖着你一起死的,我其实一直不敢告诉你,我不是个好人,我是个混蛋,但我,我真的,好爱你啊”


魏无双手抱着蓝曦臣,抖着手给他擦着嘴角的血,“别说了,蓝曦臣别说了,坚持住,一会儿就有人来了。”


蓝曦臣亲昵的蹭着魏无羡,缓缓的抬起自己的手,手指全是鲜血,隐约看的见一只翠绿的玉戒带在无名指上“好看吗,这是我给咱俩定的戒指,”说完他艰难的从怀里掏出一个锦盒,用牙齿别开盒子,叼出来颤抖着给魏无羡带上,随后又笑了笑,他的嘴角不停地溢出鲜血,却恍若不觉“真好看,”做完这些以后他缓缓的闭上眼靠在魏无耳旁“阿羡,我爱你,喜欢你,下辈子记得我好不好,一定要记得我,好不好。”


魏无羡的眼泪从刚刚就没停,他哭着抓住蓝曦臣的手,有些崩溃的喊道“蓝曦臣你坚持住啊!我求你了,你别有事,我求你了!”


“阿羡,”蓝曦臣的声音越来越低“我不能没有你,我爱你,下辈子一定要记得我,好不好,一定要记得我,答应我,好不好。”


魏无羡感觉到蓝曦臣的身体越来越沉,他闭着眼将蓝曦臣搂在怀里“蓝曦臣你别有事,我什么都答应你。”


蓝曦臣带着些心满意足的笑“你答应我了,太好了,下辈子我们,我们就能在一起了。”



蓝曦臣他们的车之前造成了连环交通事故以至于道路瘫痪,救护车与消防车都过不来,蓝忘机开着车心急如焚,最后打开车门一路狂奔而来,他到的时候那里远远的围了一圈人,交头接耳的说车快要爆了,蓝忘机连忙跑过去,车已经撞的变形,油箱在缓缓的漏着油,蓝忘机顾不上这些,他看见魏无羡一脸怔然的看着天,怀里搂着一身是血的蓝曦臣。


“哥!”蓝忘机跑过去推了推蓝曦臣,那人一动不动。


“他死了”魏无羡说着,眼泪从眼角滑下来,“对不起,”魏无羡对蓝忘机喃喃的说“对不起。”


蓝忘机闻言,一阵天旋地转,他推着蓝曦臣,跪在车门旁,声音都在抖“哥!哥!”


魏无羡缓缓的抬手摸了摸蓝曦臣的脸,低头亲了亲他的眉骨,然后又伸手去摸了摸蓝忘机的侧脸,他一直在等蓝忘机。


蓝忘机跪在那边,此时顾不上魏无羡摸他的手,他推着蓝曦臣企图将他唤醒“哥,哥!”


魏无羡终于碰触到了前世那个他想了十几年的人,他转过头扯出蓝曦臣胸前的打火机,拨弄了一下那个扣环,将枪口抵在自己的喉咙上,看着蓝忘机最后说了一句“蓝湛,我对不起你。”


我没办法再心安理得的活着,我也活不下去。


说完扣动扳机,蓝忘机只觉得一阵温热的液体溅在脸上,他缓缓的转过头,见魏无羡睁着眼睛望着天空,颈边迅速被血染红。


天地间会不会有绝对的孤独,一个人没有亲人,没有爱人,没有任何他在乎的与在乎他的人。


这哪里是孤独,这种痛,是要杀了谁。


一瞬间失去了挚爱与至亲,蓝忘机经受不住这个打击,他闭着眼,紧紧咬着牙,喉咙里无声的喊着,他整个人绷到了极致,几乎下一秒就要断了。


油箱那边出了些火花,不知谁在远远的喊着“要爆了,要爆了”


蓝忘机浑身抖的厉害,脖子上青筋凸起,双手紧紧的抓着车门,连泪都流不出来,他听到周围人在乱喊,缓缓的转头去看,见那群人四散的跑了,他浑身颤抖着心中突然有了归处,他跪着向前挪了挪,弯了弯腰小心翼翼的靠着魏无羡的另一侧,他呼吸深沉,整个人从头到脚都充斥着伤痛,他闭着眼睛静静地忍耐着。


“爆了吧,谁和谁都不用分开了”


没过多久,一阵巨响,蓝曦臣的车瞬间被烧成了一个火球,救护车与消防车还在远远的堵着,这里火势烧的猛烈,黑烟肆意的向上飞,赤红的火舌就像是跳起了舞蹈,安静的吞噬着它们所能燃烧的一切。


也许,他们再也分不开了吧。


最终章


魏无羡浑身是汗气喘吁吁的坐起来,云深不知处的月光透过窗纱照在他的身上,魏无羡有些茫然的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许久后才想起,自己在姑苏蓝氏求学。


他做了一个很长的梦,他梦到了两辈子的事,他梦到了他与蓝曦臣,他与蓝忘机,他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梦里漫长又清晰,魏无羡的冷汗黏在身上,感觉有些冷,伸手去拉被子,却在指间看到一枚翠玉的玉戒。


魏无羡呼吸陡然急促起来,这是,蓝曦臣给他的。


胡乱掀开被子,他也顾不上冷不冷,套上鞋子猛的推开门。


蓝曦臣静静的站在他的院外,看到魏无羡出来后,眼中略过刹那痴狂,转而又化成了思念与愧疚。


“阿羡,下辈子记得我,好不好。”


魏无羡冲到蓝曦臣面前,一把抱住他,抓着蓝曦臣的左手,看到了那莹绿色的玉戒,终于控制不住哭着问“你还记得吗?”


蓝曦臣闭了闭眼,微微弯腰将魏无羡抱在怀里,用额头蹭着魏无羡的颈肩,就像曾经很多次一样,他抱着魏无羡,越抱越紧,终于,埋在魏无羡肩头溢出一声哭腔“阿羡”。


魏无羡和蓝曦臣哭着紧紧相拥,过了一会,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开,两人分开看见蓝忘机气喘吁吁的跑过来。


“蓝湛,你也?”


蓝忘机像是终于在一片黑暗中找到了这两人,被独留在人世的痛苦与恐惧还没有消散,他红着眼点点头,虽然手指都在抖,却十分克制的看着他们。


魏无羡对蓝忘机说“蓝湛,对不起,你过来一点,好不好。”


蓝忘机尽量让自己镇定的走过去,魏无羡伸手抓着蓝忘机的手,又抓着蓝曦臣的手,深吸一口气将他们的手攥紧贴在胸口,“咱们以后都不分开了,好不好。”


“好”

“好”


经历了生死轮回,也许就是为了去参透那爱恨别离,他们都输了,他们参不透,无论相隔多少年,无论轮回多少次,他们谁也忘不了谁。


不是爱的刻骨铭心,怎会如此。


                                        FIN


这篇大约写了十天吧,中间有些难受,结局很释然,回到了最好的时候,剩下的就是最开心的日子。




评论(172)

热度(45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