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苜

双璧羡太好磕了

【双璧羡】将军好难追完结篇

自那日起,魏无羡和蓝忘机夜夜同榻而眠,蓝忘机一直小心翼翼,这几夜,连外衣都没褪过,魏无羡心里觉得好笑,他虽然看起来还是个孩子,但实际上活到现在已经是二十大几了,若不是现在正在赶往皇城,实在是没那个心情,他真的想逗逗蓝忘机。


但也许是近乡情怯,魏无羡这几日也总是控制不住去想蓝曦臣现在会是什么样子,蓝忘机所谓的很不好到底是指的什么,若是他与蓝曦臣见面,又该说些什么。


曾经的那些不堪的往事自是不必再提,之前的种种都可以翻过去。


但他还能跟蓝曦臣说什么呢。


小时候他跟蓝曦臣可以说是无话不谈,雲国宫里有个不成文的规定,亥时休,但那个时候他总偷偷的溜到蓝曦臣那边,拿出藏在怀里的小酒,也不敢点灯,两人就这样悄悄的聊上几个时辰。


有一次他跟蓝曦臣说。


“曦臣,若是没有这个劳什子规矩,咱俩说不定能聊上一天一夜。”


蓝曦臣唇边挂着笑,落下黑子将魏无羡的一大片子吃了个干净。


是了,那个时候蓝曦臣的棋艺可以算的上在整个皇城中数一数二的,魏无羡与他下,从来都是输的。


魏无羡那个时候就会不停的赞叹“曦臣,虽说只是下棋,但你这个,嗯,远见卓识,可真不是盖的。”


蓝曦臣闻言就是笑。


在他们分开之前,蓝曦臣最习惯的就是笑,非常温柔和煦,眼中仿佛星光流淌。


但是再一次见面,那星光不在,只剩痛楚。


魏无羡在马上轻轻叹气。


蓝忘机骑马在魏无羡的身边,看着他愣愣的出神,心知魏无羡在想什么,手里紧紧抓着缰绳,抬头看一眼皇城的方向,最终没有说话。


这几日魏无羡已经习惯了蓝忘机睡在身侧,他从小睡觉就喜欢抱着枕头,这几日往往睡着睡着就滚到蓝忘机怀里自己还不自知。有一夜他是被热醒的,睡梦中就感觉自己抱着个大火炉,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才发现自己整个趴在蓝忘机的身上,而蓝忘机浑身僵硬的厉害,肌肉绷的紧紧的,魏无羡迷迷糊糊的扫了一眼,发现蓝忘机颈间都是汗水,浑身上下烫的像是烧起来了。


魏无羡暗暗腹诽,这个人也真的,热的话扒开他就好了,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于是打个哈欠翻个身向里睡了,蓝忘机躺在那边不动,等了一会儿才起身出门,魏无羡睡得迷迷糊糊的,没有多想,过了好一会儿蓝忘机回来时,魏无羡能感觉到他浑身冰凉。


魏无羡第二次被他弄醒,感觉到蓝忘机身上的凉意,这才恍然大悟,偷偷睁开眼,心中砰砰直跳,这特么快入冬了,出去冰一冰自己是什么毛病,小时候就一板一眼,长大了简直变本加厉,魏无羡闭着眼暗暗想着,待宫里的事儿解决了,再来解决你这小正经。


两人在最后两日都放缓了脚步,魏无羡从心中不知该如何面对,蓝忘机则是私心希望这一天越晚越好。


待到了时,魏无羡带了一个斗笠遮面,宫内很冷清,比起几年前青蘅帝在时少了很多人,蓝忘机带着魏无羡走到太和殿,门口一个侍卫见蓝忘机,跪下行礼“属下参见贤王殿下,陛下说了,若是殿下来了,不必通报,进去一叙。”


蓝忘机点点头问“皇兄如何了?”


“禀王爷,陛下还是那样,平日里做事决断都很清醒,只不过,”


后面的话侍卫没说,蓝忘机也没再问,他停下脚步对魏无羡说“去吧,我在外面等你。”


那侍卫一惊“贤王殿下,这位是。”


蓝忘机抬手“此事我已禀明,勿多言。”


那侍卫不放心,还是拦在门外看着魏无羡,魏无羡干脆脱了斗笠,禁卫军何人不识魏无羡,看着这三分相像的样貌吃了一惊,便以为蓝忘机是为了投蓝曦臣所好,就不再多想。


魏无羡将斗笠递给蓝忘机,深吸一口,缓缓走进去。


殿内果然并没有人伺候,青蘅帝当年就不喜人近身服侍,但身边起码也有一两个宦侍,蓝曦臣相较于青蘅帝更甚,偌大一个太和殿,竟没有一丝人气,看起来空旷而安静。


魏无羡心开始碰碰的跳起来。


蓝曦臣他会卧病在床吗?或者是像蓝忘机那样因为愧疚和悲痛伤害了自己。


他见了蓝曦臣,该说些什么呢?


可以说自己已经不去想曾经的种种吗?


亦或者是,该如何开口说自己已经跟蓝忘机在一起了,让他放下这一切,好好的继续生活。


魏无羡慢慢的走进去。


蓝曦臣独自坐在外间的案边批着折子,魏无羡走路没有声音,蓝曦臣也没有发现有人来了,他拿着笔,有时候皱眉,有时候点头,更多的时候是叹气,看着一桌子的折子,苦大仇深。


魏无羡自己不觉,深深的松了口气。


蓝曦臣看起来瘦了很多,样貌比起五年前没有太多的变化,仔细看去,头发中有几丝白发,魏无羡看到那白发,心中发紧。


当年青蘅帝在时,尚且还有仁孝王蓝启仁尽职尽责的辅佐,分担了很多,如今蓝曦臣一人在皇城,想必肩头的担子很重,魏无羡不禁又想到,当年蓝曦臣年仅十五岁,就一个人带兵去了玟城,其实也是举目无亲,周围还有那么多财狼小国虎视眈眈。


虽然形势所迫,但当初是自己将他打发去了那样一个地方,五年前蓝曦臣的性情大变,其实并不是没有原因的。


魏无羡不知如何开口,又向里轻轻走了几步,蓝曦臣的容貌愈发清晰起来,看起来确实略显憔悴,在他的手边放着一个食盒,桌上放了一些瓜果,他身后的内室紧紧的拉着帘子,像是有人在里面休息一般。


魏无羡脚步顿了一下,心念,不是说他没有人吗?


我这贸然进来,若是冒犯了佳人可怎么办?


心里这么想,却又不知为何,感觉有些尴尬,想到自己那些自作多情,简直无处安放这张老脸。


就在魏无羡想东想西的时候,蓝曦臣察觉到有人,抬头望过来。


魏无羡瞬间握拳,他如今的样貌,蓝曦臣,能认得出吗?


谁知蓝曦臣看着他,略略楞了一下,便笑了“阿羡。”


那声音依然温柔的不像话,那眸中又重新流入了星光。


魏无羡只觉得那个他以为再也回不来的蓝曦臣,又回来了,他看着蓝曦臣,眼眶不禁泛红。


蓝曦臣没有起身,他看着魏无羡温柔的说“阿羡,你今天为何变了个模样。”


魏无羡轻轻皱眉。


蓝曦臣,有些不对。


蓝曦臣不像是在打量一个人,而是一件心爱之物,含着笑将魏无羡看了一遍,然后也不管魏无羡是否应声,低头将食盒打开。


食盒里有各式的糕点,底下还温着一碗银耳羹,上面浇了一层牛乳,润亮的,丝丝的冒着热气,蓝曦臣对魏无羡笑着说“阿羡,你快看,都是你最喜欢的。”


魏无羡有种感觉,蓝曦臣在看他,却又没再看他。


“你今日起来的早,还想吃什么,跟我说”蓝曦臣笑眯眯的,但是说话并不需要魏无羡回应,他把准备好的东西拿出来看了一遍,竟又放回了食盒,除了那碗莲子羹,他拿在手中,搅拌着。


“你说这些年你日日都吃莲子羹,怎么就吃不腻呢,还天天喊着让我给你备,”蓝曦臣说的宠溺“无妨,只要你喜欢,我日日都给你备着。”


魏无羡眼神跳了一下,轻轻走过去,蓝曦臣原本是笑着的,看见魏无羡朝他走来,竟起身向后退了两步,眼中那缱绻与笑意不在,取而代之的是一丝痛楚和恐慌。


魏无羡停住,蓝曦臣站在不远处,盯着手里的莲子羹,也不抬头,声音就像是在哄着情人一般“乖,阿羡,我也想你,但真的不能碰你”他声音很低,并不是说给任何人听的“若是我贪心,碰了你,你就没了,我一天都看不见你了,有的时候,还会更久。”


魏无羡睁大了双眼,指尖控制不住轻颤,他有些消化不了如今的一切,蓝曦臣见魏无羡这次没有跑远,反而安静的呆在自己身边,心情非常的愉悦,眼中重新裹上笑意,


“阿羡,你今天,真的好乖啊。”


“平日里你总是睡很久很久,起身后就会跑出去玩,我在殿里从白天等到晚上,你都不回来,等要出去找的时候,不知何时,你又已经跑回来睡了。”


蓝曦臣言语中带着些不安“你都不过来和我说说话,是不是还在怪我。”


“你在怪我,所以不理我”蓝曦臣又撇开头,不去看魏无羡,自言自语到“所以起床了也不见我,回来了也不见我。”


蓝曦臣平日里不太敢一直盯着魏无羡去看,因为他看着看着,眼前的魏无羡就会变成那个对他满眼失望,痛苦不堪的魏无羡,那是印在蓝曦臣脑中的,最后的魏无羡,这样的魏无羡就像是一个诅咒,一辈子都清晰的刻在蓝曦臣的脑中。


他撇着头喃喃的说完,又转头轻轻的瞟着魏无羡,今天的魏无羡又乖又好,让他挪不开眼。


魏无羡见蓝曦臣如此,觉得胸口发闷,他不禁微微蹙眉,这个表情,他前世经常有,蓝曦臣正巧看到,一时间有些痴了,他忘记了曾经那些惨痛的,让他痛不欲生的经历。


他再一次目不转睛的看着魏无羡“阿羡,你虽然今天变了模样,但却那么像是真的。”


魏无羡轻轻闭上眼,他如何也想不到,蓝曦臣竟然,疯了。


怪不得蓝忘机说不出口,这个样子,该如何去形容。


这样的冷静,却又这么疯。


蓝曦臣看了魏无羡一会儿,看着看着,眼眶红了。


他很久都没有敢这样放肆的去看着魏无羡了。


他喃喃道“阿羡,你今日好清晰,是原谅我了吗?是我可以去找你了吗?是我能找到你了吗?”


“你到底在哪里,到底在哪里呢?你知道吗?我日日都能见到你,却永远都找不到你了,”


蓝曦臣摩挲着手边的一摞折子,看着上面的朱批“我知道你想我做个明君,我一日都不曾懈怠,每日都拼了命的处理国政,我知道你想我和忘机和睦,他现在还气我,不肯理我,等我死后就把皇位还给他,有朝一日我去找你,求求你,求求你别不见我好不好。”


“阿羡,我太贪心了,我这一辈子就想要你,我错了,你哪怕是给我个梦也好,为什么不给我呢?你还在怪我对吗?”


蓝曦臣捂着眼睛,过了好一会儿,眼泪顺着掌心流下来。


“我好后悔,”


“我宁愿自己承受千刀万剐,也不想伤你分毫,可是我却逼你到如此地步。”


“阿羡,我好后悔,我以为我能护好你。”


“我以为我能爱你一生,护你一生。”


“但我错了,我知道你不肯原谅我,你永远都不会原谅我”


“知道吗,阿羡,活着太痛苦了,但我不敢死。”


蓝曦臣顿了顿,声音有些绝望,“你一日不入我的梦,我死都不敢死,就怕变成了孤魂野鬼,你都不愿见我。”


蓝曦臣哭着说了很久,再抬头惊喜的发现魏无羡竟然还在,而且眼眶泛红,充满悲戚的看着自己。


“阿羡,”蓝曦臣站起来,“阿羡,你是不是原谅我了,我可以去找你了吗?”


魏无羡听蓝曦臣这样说,恐怕他自杀,连忙摇头。


蓝曦臣站在那里,失望的闭上眼“是啊,是啊,我有何颜面去见你,我有何颜面去见你。”



魏无羡出太和殿的时候,没有站稳,一个趔趄,蓝忘机连忙上去把人扶住了,魏无羡指尖冰凉,他顺势抓着蓝忘机的手臂,低着头,眼泪就那样一滴一滴的砸在地上。


蓝忘机见状叹口气,紧了紧握着的魏无羡的手,“你后悔之前答应我了吗?”


魏无羡抬起头,眼泪顺着往脸颊往下流,看着蓝忘机,摇摇头“我没有跟他说话。”


蓝忘机略微愣了一下,他伸手轻轻的理了理魏无羡的鬓发,“带你回来时,我就知道的。”


蓝忘机明白,一切都明白。


但是他为了蓝曦臣,为了魏无羡,还是选择带着魏无羡回来了,他明白魏无羡若是见了蓝曦臣不可能置之不理,他明白蓝曦臣若是见了魏无羡就不可能再放手。


可魏无羡又怎么可能舍得下这样一个蓝忘机。


魏无羡抬手抹抹泪,双手扶着蓝忘机的脸,在他唇边用力的啄了一口。


“蓝湛,你听我说,我说了不会离开你,就是不会。”


蓝忘机闻言,眼中涌出希翼,他看着魏无羡,抓着他的手腕说道“只要你不松开我,我愿意和他一起护你一生。”


魏无羡垫起脚,抵着蓝忘机的额头“傻孩子,护好你们亦是我从小的立誓与心愿。”


“等着我。”


魏无羡松开蓝忘机,转身撞开太和殿的门,蓝曦臣正在窗前发愣,刚刚的魏无羡太过鲜活,让他心中思念与心痛更甚,身后一声巨响,他转身被门外直直照进来的阳光刺到双眼,他这几年很少出门,也几乎感觉不到什么温度,他伸手轻轻遮着阳光,就见外面一个人影飞奔进来,狠扑进他的怀里。




这篇真累。。。。。

休息一段时间有感觉了就随机掉落番外。


番外是什么?

老规矩呀,正文没车番外开😌

评论(121)

热度(593)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