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苜

双璧羡太好磕了

【双璧羡】蓝忘机,你媳妇掉了13-14

今天更两章~~~


13

魏无羡搬去了尚苑。蓝忘机听到门生来报,知道魏无羡没有离开,轻轻松了口气。


七情六欲到底是什么感觉,为什么自从心中有了感觉后全部都是酸涩与痛苦,为什么魏无羡说两人没有情谊的时候他会那么难过,为什么魏无羡说自己叫魏婴不叫魏无羡的时候,他几乎能感觉到心脏在搅动。


是因为魏无羡的生辰八字,所以他真的要恢复性情了吗?


蓝忘机用力的去想,却什么都想不起来。


转而,蓝忘机又有些复杂的看着那个锦盒。


那是重要的人。


会是谁。


为什么不在蓝家。


既然是重要的人,那魏无羡又该怎么办,与他成亲的人明明是魏无羡。


若是他恢复了性情,恢复了记忆,他心中会不会有着另一个爱人,那魏无羡该如何。


之前他久久没有变化,蓝家老祖曾写信去询问好友,那上仙的答复是,标记即可。但那个时候他那时无法对一个没感情的人做那种事。


而现在。


蓝忘机心乱如麻,深深闭上眼。



“大公子,二夫人的手腕有些淤伤,没什么大事。”


蓝曦臣拧着眉头,点点头让人退下了。


随后自己轻轻的给魏无羡敷上药,揉着手腕。


“阿羡,大哥只一天不在,你们如何搞成这样。”


“大哥。”


魏无羡在蓝忘机那倔强又强硬,在蓝曦臣这里却忍不住红了眼,“蓝湛他心里有人了,他那个命定之人不是我。”


蓝曦臣皱眉“有人了?”


魏无羡瘪瘪嘴“他对我这样坏并不是因为性情有缺,对于他所珍视的,他也会小心翼翼,大哥,一切都是我一厢情愿,可是。”


魏无羡闭上眼,想要忍住,眼泪却还是刷的流下来“我真的不争气,我好喜欢他啊,大哥。”眼泪一旦流出来。魏无羡收都收不住,对于蓝忘机,魏无羡想了四年,念了四年,多难都想着要来寻他。此时此刻魏无羡不禁骂自己,太不争气了,实在是太不争气了,现在不应该是恨死他了吗,为什么还要为蓝忘机这么难受呢。


魏无羡低下头,用袖口抹着眼泪,蓝曦臣被魏无羡哭的心里又酸又苦,魏无羡那句我好喜欢他简直就是一把刀子,扎在蓝曦臣心里,他深吸一口气,伸手轻轻拍着魏无羡“阿羡,一切都会过去的。”


魏无羡这段时间对蓝曦臣已经相当依赖,顺着蓝曦臣拍打的手臂,便靠在他的怀里,全然就是一个受了委屈的弟弟,在蓝曦臣的怀里就像是找到了安全的地方,放肆的把这段日子的不痛快全部哭出来。


蓝曦臣身体僵了僵,苦笑一下,轻轻搂着魏无羡,就像一个真正的兄长,轻轻安抚着魏无羡。


待魏无羡终于哭够了,马上觉得自己不仅不争气还很丢脸,都十六岁了,还在别人面前哭成这样,他不好意思的擦擦眼泪,“大哥,我没事了。”


蓝曦臣心疼的拿出手帕,帮魏无羡擦眼泪,“不管什么时候大哥陪着你,好吗?”


魏无羡接过蓝曦臣的手帕,点点头,但心里却想,蓝曦臣是蓝忘机的大哥,自己只是捎带的弟弟,待有一日他与蓝忘机和离了,还有什么理由整天缠着蓝曦臣陪他。


到时候他就离开,也不再回村里,也不要蓝家的钱财,天下之大,就不信没有他魏婴的容身之处。


见魏无羡心不在焉,蓝曦臣也不再多言,安静的陪了魏无羡会儿,又去饭堂帮魏无羡打了饭,反复叮嘱魏无羡好好照顾自己,最后才万般不舍的回去了。


14


魏无羡搬到尚苑,蓝启仁第二日就听说了,亲自跑过来还未开口,就看到魏无羡手腕上已经发紫的指痕,顿时气急“这是忘机弄的?”


魏无羡此时正在喝汤,吓了一跳。“叔,叔父。”


“岂有此理,这个混账!”蓝启仁大怒“他是修士,你是凡人之躯,他是乾元你是坤泽,他怎么可以做这种事!”


“呃,”魏无羡想说,这事倒不是蓝忘机的错,我偷看来着。但蓝启仁根本不给魏无羡机会,痛心疾首的怒斥了蓝忘机一顿,然后走了。


魏无羡端着碗,一脸茫然“叔父骂蓝湛,应该去静室吧。。”


自言自语后叹口气,看了看手腕上的伤,他伤心的原因可不是这个,而是让他更死心的东西,想他自从跟蓝忘机成亲,每天要被嫌弃一百遍,本以为那石头现在就是这么个臭性格,谁成想,只是人不对罢了。


奶奶个熊的,魏无羡越想越憋屈,也不知道蓝忘机在外面到底救过多少漂亮小坤泽,估计也就只有自己宁可吃糠咽菜也要来找他,简直是蠢到没眼看,魏无羡没了胃口,将饭菜收拾到尚苑的后厨,打算晚上热热继续吃。


再一想不对,晚上肯定蓝曦臣又会送新的来,这些吃不完的岂不是浪费了,魏无羡低头看了看手腕上的伤,心里哼的一声,不就是被从静室赶出来了?不就是被夫君揍了?躲什么躲,我还要听学呢!


想到此,魏无羡干脆起身穿好衣服,就去学堂找蓝曦臣了。


我魏婴是谁,我才不怕呢!


一路上魏无羡果然感觉不少人在偷瞄他,但他就当没有,还是坐在第一排,朝着蓝曦臣一笑,然后期待的看着蓝曦臣。


蓝曦臣被这一笑晃的心软成一摊,好半天才回过神开始授课。



“唉,我跟你说,二公子真动手了,那印子都发紫了,不知道身上还有多少。”


“天啊,二公子看着就很凶,没想到对夫人更凶。”


“听说他之前不这样,18岁前跟大公子一样宅心仁厚。”


“唉,我也听说二公子当年到处行侠仗义,虽然不喜言笑,但为人有礼,性情温良。”


“幸好大公子,一直帮忙照顾二夫人。”


蓝忘机听到门生在谈论,原本不想理,这种话对根本没有半分影响,在听到刚刚那句时,却顿了脚步。


那两个门生还没发现,“对啊,今天下午授课的时候,二夫人又坐在第一排,大公子每讲几句都要看一眼二夫人,好像生怕他不舒服一样。”


“大公子人真好,而且我觉得大公子仪表堂堂,二夫人灵动俊俏,他们更般配呢。”


“哎呀妈呀,你胡说八道些什么呢。”


“呸呸呸,我错了我错了,被人听到我就完蛋了。”


“快走吧,快走。”


两个门生匆匆离开,蓝忘机低头,发现原本拿在手中的几根毛笔已经被生生握断了。


他们,更般配吗?



蓝曦臣下午讲的修行运气之法与魏无羡之前看的书正好对上了,魏无羡兴奋莫名一路上都跟蓝曦臣说个不停。蓝曦臣授课多年,总能在关键的位置给魏无羡点出来,魏无羡便愈发的崇拜蓝曦臣。


“大哥,你真的太厉害了!”


说完后,抬眼看到蓝忘机现在尚苑门口,面无表情的看着他们。


蓝曦臣见状知道自己不好继续就在这里,打了个招呼先行回避。


魏无羡就爽快多了,看见蓝忘机后“哼”的一声,越过他就要往里走。


“魏婴。”


蓝忘机闭闭眼,他每次喊完这个名字,就会觉得心悸。


“干嘛?”


“你我已成亲,你应该住在静室。”


魏无羡抱着手臂,扬着头“家规哪一条规定的?”


蓝忘机失语。


过来一会儿说“叔父让我来给你道个歉。”


“原来如此,那你已经可以交差了,况且此事因我而起,蓝二公子不需要给我道歉,我们俩也没误会。”


魏无羡说完,跑进尚苑不再理人。



小剧场:


阿苜:汪叽你好笨!


叽【叹气】:我甚至不知问题出在哪。


阿苜:新婚之夜你不洞房,该的,洞房了不就啥事没有了。


叽:嗯?原来是因为你没有让我们洞房的原因。【边说边缓缓拔出佩剑】





评论(137)

热度(46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